埔里大佛山是中部聞名的宗教聖地,屬於所屬的正德社會福利基金會對社會的紮實貢獻,更是多年連續獲得內政部獎勵的績優基金會。全國多處的中醫院更對病苦的民眾提供免費義診,現更積極透過正德癌症醫院基金會,籌建癌症專門醫院中。更進一步的育幼院,養老中心…等完整佛教社區,也在規劃進行中。

在這龐大艱辛的佛教志業中,開山師父在此以西方極樂世界10大化境,以耐候性極佳的建材,取代傳統的單純RC建材,期望佛教建築能久能遠。而其中的2座長數十米,寬度不寬的既存七寶池,亟欲規劃高雅的流水落瀑,希望信徒於假日上山參拜裡佛禪修之餘,能洗滌紅塵的諸多紛擾!

在本案規劃之前,原有他業者提出鍍鈦之金屬水道式水瀑,但龐大笨重的量體、水質問題均難解決,而作罷。而原想參考一般玻璃水幕的作法,也因耐震強度的結構感太重,且會日久生水垢,並在介面塗Silcon處長難看之青苔,而使表面的質感盡失。因此本案特別採用結構量體不大的透光水幕,長保水幕表面材之質感。

本案之基地因後面有千餘公尺之高山,在冬季整天無日照,因此期初發現水光影僅在晴天的午後才會突出。因此後期乃增設增強水光視覺效果裝置,效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縱使在陰天的低度泛光環境,仍有突出的水光影豐富表情!

埔里大佛寺透光水幕&蓮花落瀑迷人夜景仿西方淨土勝境白天情境
埔里大佛寺透光水幕&蓮花落瀑迷人夜景仿西方淨土勝境刊物報導
埔里大佛寺仿西方淨土勝境不銹鋼特製蓮花落瀑白天情境
埔里大佛寺透光水幕&蓮花落瀑迷人夜景仿西方淨土勝境白天情境2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