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區意識

         在歷史上,公共場所的飲泉--在古代的歐洲、美國的的城市和鄉村,扮演著社區福祉的重要角色。幾世紀以來,人們依靠著它那供應他們每天的飲水和洗滌上的需要。當人們每天聚集在 那兒碰面,取得每天的用水需求時,水景在事實上有強化社區意識功能。贊助者委任建築師和雕塑家,採用裝飾性的造型、教堂圖像、抽象造型,強化水景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社區居民動量

       水景在精神層次上面,同時具有純潔、智慧、青春意涵。世世代代的人們,了解水景能夠提供他們生理上的洗滌功能,同時也了解它能提供精神效益上的抽象潛能

  世代留芳

    一些早期的歐洲公共最近,到今天仍留存著。1419年在Siena的蓋雅噴泉( Fonte Gaia )、1549年巴黎的純潔噴泉...。17世紀中葉,吉安.羅倫佐.伯力尼(Gian Lorenzo Bernini)動感的、 神祕的雕塑染手法,帶來了水景的設計革命。1642~1643年,他在羅馬所建的Triton噴泉,將日常可以看到的生命力形象,轉化成一個居高臨下的地標,來禮讚水的強大力量。

  歐美手法

   典型的歐洲水景特徵,大都是加上建築裝飾物、雕像。但是在1840年代,美國第1個水景,則是採用噴射手法,來象徵對豐盛未來的承諾!

         在十九世紀初中葉,歐美關心理性和健康的改革者大力提倡,在街道旁邊建造更多的『飲泉』,對逐漸增加的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所以到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巴黎、倫敦、紐約 、華盛頓、紐奧良...看到當時所建造的飲泉。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