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水  強化人們的記憶

           紀念性質的水景提供了和平感、希望感、或激勵感,用以推崇已經消失的生命和事蹟。利益眾生的永恆之水,具有這些的感覺,又與神靈相關,能夠大大的強化人們的記憶。

           傳統的歐洲風味建築和雕像,足以代表世界上各地的紀念性水景特徵。

            但是在美國的紐約、芝加哥、底特律...,則戲劇性的用水,來代表生命延綿不絕的強大力量。1927年,芝加哥 的Clarance Backkingham紀念水景,之所以象徵著世界上水景的最高成就,在於它有一望無邊的面積,和高聳的落水。

           相對於古代那些赫赫有名的裝飾性水景,當代的水景,基本上則大多採用來自自然、藝術的抽象概念。1969年 ,美國阿拉巴馬洲的蒙哥馬利「市民權力紀念館」,設計師Maya Lin & Lawerance Halprin 成功地轉化自然界的水流和瀑布,變成記憶的洪流。設計師在一個非常少量的水桌上面,產生一層非常平順的水幔,象徵著源源不絕的湧出 泉水,並在四周的旁邊,刻著40位為爭取自由而死的人名。

長崎和平紀念公園前寬廣平靜的水景給人平靜的和平感覺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