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第29屆2009 Gold Key Award最佳大廳設計獎》

全球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最近公布由旅客評選出的2011年最佳旅館名單,台灣飯店首度在港澳台飯店類稱冠,擊敗香港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四季、港島香格里拉等酒店,拿下第一

【令人驚豔嘆奇的一座水牆!】

    若您有機會路過在南台灣府城的後火車站前新落成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一定會被1F  Lobby咖啡座前的高7.5M寬15米的超高大水牆吸引住目光!
    本案經過整整將近一年的概念設計、基本設計、細部設計、石材選擇,並花數十萬進行精確的 Mock-up試作評估、細部視覺效果調整,所有工作團隊在高度時間壓力下,終於如期於11月如期完成。初次試機的當天,不但獲得遠企集團高層「美極了!」、「 Excelent ! 」的高度肯定外,更獲得是徐緒東總裁視察時第一句評語:『 Good Job !』的高度讚譽,足跡遍佈全球,見多視廣的徐董,認為應該沒有人在如此侷限的基地,採亂石手法,達到如此氣勢的作品!
    這使使整個長期高工作壓力趕工水牆工作團隊士氣高振。這些肯定,除了達到徐董嚴格要求的美感指導策略—水牆必須在運作與停機均能呈現『Nature』的氛圍外,也驗證了悠揚因應本案應用的特殊,所採取水景控制技術精確的得到驗證,達成艱困的任務!
    目前,此水牆已成為房客與親友會晤,在Lobby享受美酒、咖啡,陶醉在水牆的視覺美感、微量的涔涔落瀑聲光氛圍下,洗滌都會生活的心靈,水牆成為必然的互動話題、攝影留念的一景!      
    這也是悠揚獨特專業水景技術應用到高級商業空間室內水景,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5F宴會廳4座世界獨見的玻璃水雕水牆高度成功力作外,另1個國際5星級飯店香格里拉集團之佳作!!

【本案特別之處】

    高7.5M寬15米水牆雖然高大壯觀,根本談不上非常特別;亂石鋪面貼法,也是老掉牙的景觀手法,那本案特別點為何呢?基地條件、目標:

    • 呈現豐富的『Nature』氛圍
    • 僅允許水牆前水池100公分
    • 僅允許幾乎垂直的牆面
    • 不允許水濺出池外
    • 不允許有太大的落水聲
    • 內行人都知道,這樣的基地條件,水一定亂噴滿地,怎麼可能在如此狹隘水域、幾近垂直的亂石牆面完成呢?連業主的建築管理工程單位,鑑於過去某個案例之經驗,也是戰戰兢兢,唯恐無法達到層峰的高標準要求。也難怪試機成功當天、層峰視察讚賞的消息是競相傳遍整個工地!以下簡述數項特殊之成果:

  • 完全達到層峰的設計美感要求,活化了整個空間!
  • 視覺效果:
    • 全牆面除了整體3D的水光動態視覺效果,室內、室外視覺搶眼!
    • 各處局部之單塊石材,呈現令人驚奇的多樣性水光效果
    • 落水聲不因水牆之大,呈現悅耳的水聲。
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氣勢幽雅的水牆融入台南古城1
SLTN-1
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氣勢幽雅的水牆融入台南古城的細膩表情
旅客拍照上網的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幽雅水牆多種細膩表情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Page1_02

超高水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超高氣勢水牆讓古都驚豔

Page1_03
Page1_06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