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流體力學、結合多樣才能

        水可有無數的移動方法:從起泡水滴、寧靜的波動、不可預測的傾盆而下。水景設計以精確控制水的表現為主軸。流體力學是物理與工程的分 支,處理水之運動的特性和個案實際應用--亦即速度、壓力、水景造型。         
        水景設計師需不但要深知流體力學,還需知道如何掌控重力、機械機制、加壓幫浦、電力設備、甚或電腦設備,才能以多樣人造手段,結合自 然重力將水往上移動!
         
        在15~18世紀,水景設計師常常需要具備有多樣的才華於一身,時而須扮演建築師、藝術家、工程師、工匠、或者是默默耕耘的學者...的角色

早期義大利、法國的水景設計師,運用想像力且和流體技術、園藝專業,將抽象、或自然的意像,轉化成精巧的水景造型。但是他還是必須依靠 水 景工藝師傅  (Fountainer ),替他執行藝術造型的雕塑和配管。

     水景設計師負責決定
             但在講究專業分工的今日,在實際個案上,水景設計師還是需負責,將設計出的水景機能,整合建築師、景觀師、水電技師之土木、植栽、 電力...條件,提出整合性設計方案建議,並決定:

       當今的水景設計師,仍舊不斷的設計各種新奇刺激的水景,賦予許多地方生命力,提供人們寧靜的舒緩、趣味的歡樂、和人類深邃經驗的創造力!

17世紀,設計師巧妙的利用藏在噴泉壁後的機房,界陽光聚光加熱水,經由配管提供噴泉動力。

1690年幽默水景工藝師傅需會18般武藝的作品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Page1_02

]pv
--XǡBhˤu{M~

Page1_03
Page1_06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