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高壓的『霧雕(Fog Sculpture)』系統
有別於國內用來降溫的粗大顆粒稀疏水霧,『霧雕(Fog Sculpture)』是歐美日地景創作建築師獨特的技術,常用來塑造仿若大自然超微細顆粒的霧氣,形成層層綿細白色霧境。更常被電影拍攝塑造浪漫的霧景。也常用來取代坊間流行的廣場上,往上噴的噴泉所隱藏的危險與公共衛生隱憂。因「霧雕」全系統所有設備零件,需能承受超高的壓力運作,否則會嚴重崩裂。
能創建國內第一座大型「霧雕」作品,看見每位遊客鍾愛的親友展顏歡笑,是悠揚的最大成就!

國內第一座大型常設『霧雕(Fog Sculpture)』場域    讓遊客鍾愛的親友展顏歡笑的空間

TO MAKE EVERYONE’S BELOVED SMILE IS THE GRATEST HONOR TO US !

在傳藝迷霧森林為乖巧的毛小孩留下紀念照

    ■ 規劃發想
    回顧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已十餘年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後,如何讓老舊園區設施適度更新,又不能違反傳承「國立、傳統、藝術」精神,但又必須有所創新的要求,是參與規劃的單位必須面臨的挑戰!
    根據調查:遊客最在乎的是夏天遊園時太熱,沒有一處清涼的地點可小歇。有規劃單位曾設想在冬山河畔,設置玩水設施,但是違反「國立、傳統、藝術」的精神而作罷!
    此時悠揚受邀參與規劃,經環境分析認為園區最大優勢是冬山河下游自然的美景,如何有一種設計,可以融入優美河景畫面,又具備讓人群身心清涼,且與冬山河中游每年現代化童玩節市場有所區隔。於是悠揚提出可考慮「霧雕」手法,當場即讓所有參加規劃會議主管們眼睛為之一亮,認為這將會是整個傳藝園區改版之最大亮點!

在傳藝迷霧森林為一對可愛兒女留下可愛的童年回憶
混血兒小女生跟玩伴在傳藝迷霧森林完整個上午
冬山河畔傳藝迷霧森林的黃昏夕照美景
夜晚的傳藝迷霧森林浪漫燈光芬圍
傳藝迷霧森林是國內第一座常設大型仿真天然霧境場域

更多現場實況記錄分享!

           Go_s  

Page1_09
EMAILED02

到訪人次

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_epickingQC_B-110sc

 

EMAILED02Email:
epic.life
@msa.hinet.net
(T) 03-5725258
(F) 03-5725268

Page1_05
Page1_01